晴時多雲

力積電估地震震損約5億元以內 影響Q2出貨5-8%

2024/04/15 16:03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今下午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圖右為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今下午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針對日前地震造成影響性,總經理謝再居表示,黃光機台及石英爐管區震損較大,估計晶圓報廢及零配件震損約為新台幣5億元以內,影響第二季出貨約5-8%,生產線正在追趕與補產中,以補出貨給客戶,預估相關保險理賠可達50-60%。

謝再居針對地震,說明廠務系統沒有震傷,供水供電包括特殊氣體、一般氣體,還有潔淨室的環境運作都維持良好,這是生產快速恢復的重要原因。生產線約3天之內恢復到8成,一個星期內恢復到95%水準。

他說,生產線的黃光製程的黃光機台及石英爐管區,因對地震震度比較敏感,影響較大,估計晶圓報廢及零配件受損,約為新台幣5億元以內,影響第二季出貨約5-8%,目前生產線正在追趕與補產中,相關保險理賠正在評估中,希望能將影響降到最低,預估可以獲得50-60%的理賠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