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合併亞太 井琪:合併綜效下半年顯現

2024/04/15 15:42

遠傳總經理井琪。(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去年底合併亞太後,雖然有折舊攤提影響獲利,但也有用戶增加,以及資本支出減少等利基點,預期下半年合併效益會開始顯現。

針對市場傳出未來電信三雄只有一大二中說法,井琪說,遠傳不計大小,專注做到最好最重要,而遠傳市值要達到3千億元,很容易,但股價會上上下下,沒有意義。

井琪今(15)日揭示未來3年布局,並定下『1年拓基,2年有成,3年起飛』目標。井琪指出,遠亞併後第1年,隨著行動基站整併完成、斷電退租作業陸續完成,網路成本精省效益逐步顯現,而新遠傳方面,在原亞太個人用戶和企業客戶的加入和轉換,更增加電信業務和新經濟成長商機。

井琪更指出,新經濟將聚焦4條龍,而4條龍更是帶領遠傳成長的第2條成長曲線,也就是,遠傳將持續協助企業客戶淨零、數位雙轉型,聚焦「企業通訊服務再升級」、「數位轉型工具&服務」、「智慧城市& 淨零解決方案」、「數位醫療」等四大重點。並透過「遠傳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賦能 ,將AI科技融入生活服務,豐富遠傳行動生活圈,提升消費者體驗,打造有溫度、差異化服務,創造獨特價值。

井琪表示,台灣電信產業競爭不減反增,尤其在AI浪潮下,更帶動市場不斷改變,遠傳深具信心,在既有電信本業優勢下,加速發展綠色智慧資通訊應用、5G遠距診療、生成式AI、消費者數位服務等應用,超越傳統電信框架,再創巔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