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遷移最後拼圖完成!庫克將在訪問期間宣佈加碼越南投資

2024/04/15 14:09

蘋果遷移最後拼圖完成!庫克將在訪問期間,宣佈加碼越南投資(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供應鏈傳出,廣達已敲定前往越南設廠,蘋果最後1塊遷移拼圖即將完成之際,報導指出,週一抵達首都河內的蘋果執行長蒂姆·庫克(Tim Cook),將在訪問期間,宣佈對越南的投資。

報導指出,供應鏈傳出,除了鴻海已在越南為蘋果設置MacBook生產線之外,廣達也敲定將前往越南設廠,地點將在越南北部,這相當於蘋果在中國以外分散生產的計畫,最後一塊拼圖已經完成。

彭博週一報導指出,據新聞網站VnExpress報導,上午已抵達河內的庫克,除將與越南程式師和內容創作者會面外,傳出,將在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中,宣佈增加對越南的投資。

報導指出,蘋果在1份聲明中表示,除了支持當地學校的清潔水計劃外,還將增加對越南供應商的支出。蘋果表示,自 2019 年以來,已通過其供應鏈合作夥伴在越南投資了了近 400萬億越南盾(約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168億元),但沒有提供有關供應商支出的詳細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