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縣治特區台糖土地合建案標出 1坪飆破35萬

2024/04/15 13:25

台糖公司在嘉義縣縣治特區的土地,以土地合建案標出。(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積電宣布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廠,引發鄰近土地、建案價格上揚,由於嘉義縣高鐵特區、縣治特區目前土地稀有,大地主台糖公司2月進行朴子市一處土地合建案標案3月底決標,決標金額達3億4630萬元,面積約988.92坪,換算1坪超過35萬元;由於得標人公告為「興○○」,當地投資者熱烈討論是不是某「興」字頭的全國知名大建商,台糖雲嘉區處土地開發二課課長劉坤霖表示,依規定不得透露得標人,但並非民眾所討論的某全國知名大建商。

嘉義縣高鐵特區及縣治特區政府投入大量資源開發,鄰近有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去年底華泰名品城OUTLET確定在高鐵站前落腳,加上當時已有傳聞台積電可能設廠,引發搶房熱潮,大型建案「高鐵科技城」去年底實價登錄大樓最高1坪達34.1萬元;今年3月台積電確定設置先進封裝廠後,縣治特區目前大型建案「Ai世界城」818戶銷售月餘,據傳已接近完銷,實際交易價格有待實價登錄揭露,但預估會較先前高價再上揚。

台糖公司今年2月22日公告朴子市嘉朴段241地號合建案,面積3269.17 平方公尺,約988.92坪,底價1億9803萬4900元,3月28日開標,有3家投標,得標人以3億4630萬元得標,對於民眾好奇的得標人,劉坤霖表示依規定無法透露,但不是民眾所想的「興」字頭大型建商。

嘉義高鐵特區、縣治特區因台積電設廠消息,引發當地房市水漲船高,但釋出的住商用地稀有,且除「Ai世界城」並無其他建案銷售,僅還有建商正在嘉科實中預定地對面興建中,但預計成屋後銷售,因此民眾想買房卻無其他建案可下手。

台糖是高鐵特區、縣治特區大地主,民眾好奇是否會因台積電設廠加速進行土地合建案,劉坤霖表示,台糖在全國各地均有土地,公司逐步規劃進行開發,嘉朴段241地號土地合建案標出後,嘉義縣高鐵特區、縣治特區今年並無再推出土地合建案計畫,除非公司臨時有需求,會再另行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