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伊衝突升溫 分析師:油價恐突破百美元

2024/04/15 10:32

以伊衝突升溫,分析師表示,油價恐突破百美元(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軍事攻擊,市場觀察家表示,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空襲,重新引發區域戰爭的擔憂之後,油價可能飆升至每桶 100 美元甚至更高。

CNBC報導,伊朗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3大生產國。分析師表示,全球市場供應能力的任何中斷都可能導致油價走高,市場將密切關注霍爾木茲海峽的進展或關閉,由於霍爾木茲海峽是伊朗和阿曼之間的關鍵咽喉要道,每天有5分之1的全球石油產量流經該海峽。

Lipow Oil公司總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對伊朗石油生產或出口設施的任何攻擊,都會將布倫特原油價格推至100美元,而霍爾木茲海峽的關閉將導致價格在120至130美元範圍內。

另,石油和天然氣投資公司 Bison Interests 的投資組合經理Josh Young表示,多年來石油勘探和開發投資不足,加上,最近的地緣政治發展,使全球原油供應更加脆弱。

他指出,投資不足會導致供應更加脆弱,如果供應中斷,價格大幅飆升至遠高於 100 美元的可能性也會增加。

他進一步指出,我認為,由於十年來勘探和開發投資不足,油價將在本週期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