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卓手機銷售反彈 Q1蘋果iPhone出貨暴跌近10%

2024/04/15 10:17

IDC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反彈之際,iPhone出貨量今年Q1反而跌近10%。(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追蹤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產業整體出現反彈之際,蘋果(Apple)的iPhone出貨量反而下滑,在今年第1季跌近10%。

《彭博》報導,全球行動市場手機出貨量在今年Q1增至2.894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7.8%。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重新奪回龍頭寶座,中國品牌傳音(Transsion)出貨狂飆85%,小米(Xiaomi)也出現反彈,縮小了與排名第2名的蘋果之間差距。

自去年9月推出新1代iPhone以來,蘋果一直竭力維持在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中國的銷售,當地銷售疲軟的問題正在衝擊這家科技巨頭在全球的業績表現。根據IDC初步數據,蘋果iPhone出貨量比去年減少了500萬支。

IDC研究總監波帕爾(Nabila Popal)表示,智慧手機市場正在擺脫過去2年的動盪,變得更加強大,也出現了變化。雖然前2大製造商在今年Q1都出現了負成長,但整體來看,三星相較於近幾季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IDC研究人員發現,隨著消費者轉為選擇持有時間更長遠的高階機款,手機的平均售價正在上漲。以蘋果為例,iPhone 15 Pro的銷售量可能更高,進而給公司帶來更高的每單位收入。與此同時,蘋果也不得不採取不尋常的折扣來刺激銷售,該公司在中國的一些零售夥伴,正以比正常低180美元(約新台幣5830元)的價格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