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三星CEO來台親訪雲達總部 廣達可望再奪AI大單

2024/04/15 09:07

南韓三星電子執行長慶桂顯(左3)造訪廣達旗下雲達科技位於桃園龜山的公司總部,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右3)、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左2)親自接待。(廣達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南韓三星(Samsung)電子執行長慶桂顯上週來台造訪廣達(2382)集團旗下雲達科技(QCT)位於桃園龜山的公司總部,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親自接待,由於三星已投入AI伺服器硬體開發,此次親臨廣達不排除能為該集團挹注新單商機。

為防止內部營業秘密外流至ChatGPT,三星去年已自行開發生成式AI工具「Simply Chat」供內部員工使用,功能包括紀錄文件、建立檔案,以及撰寫電郵、優化程式碼等,欲藉此提高整體營運效率,不過,由於三星暫時尚未對外開放使用,因此市場對其生成式AI技術了解有限。

然而,隨著訂定發展生成式AI技術作為目標,三星緊接著需要的是能供良好運行的硬體設備,此次慶桂顯率團來台、單刀直入廣達集團AI伺服器核心當中的雲達科技,並參訪、了解各項伺服器設備搭配輝達(NVIDIA)AI晶片所能創造的運算能力,可望為廣達拿下三星大單埋下伏筆。

三星近年在半導體製程領域持續落後我國台積電(2330),慶桂顯上月在股東會中,表明集團已經設置AI運算實驗室以力求創新,預計明年將推出旗下設計的新型人工智慧晶片,欲將記憶體處理量減少至原先的八分之一,提高AI系統的性能,同時降低能耗,加以鎖定大型語言模型(LLM)商機。

廣達目前持續為北美4大雲端服務供應商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Meta穩定供應搭載輝達晶片,以及客戶自研的特殊積體電路(ASIC)晶片的AI伺服器,若與三星進一步達成委託設計製造合作,營運將更添柴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