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4/15 08:51

中東緊張局勢升溫,法人預估,可能衝擊台股今(15)日開低100點內反應。(資料照)

1.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深夜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首度直接襲擊以色列本土,中東緊張局勢升溫下,也牽動全球金融市場,國際油價、金價走高。法人也預估,中東緊張局勢可能對台股造成的影響,機率最高的情境一,可能衝擊台股今(15)日開低100點內反應,隨後市場將回歸基本面,指數有望逐步收斂跌點。

2.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將在本週四(18日)舉行法說會,公佈Q1財報以及Q2展望,市場預期台積電將釋出正面訊息,帶動近日買盤,股價率先登上800元大關。台積電股價超越900元已成為樂觀派外資共識,最高喊出975元目標價。

3.全球4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亞馬遜AWS、微軟(Microsoft)、Google、Meta積極投資AI,今年資本支合計有望超過1700億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業界看好,4大巨頭啟動AI投資將為鴻海(2317)、廣達(2382)、緯創(3231)等AI伺服器代工廠帶來豐沛訂單,帶動營運。

4.中國面板廠京東方財報報喜,受惠大型運動賽事備貨需求,以及漲價預期的影響,面板拉貨需求提前,電視面板價格2月全面起漲、3月漲幅擴大,IT面板價格也回升。在京東方看旺後市的情況下,業界認為,台廠群創(3481)、友達(2409)將全面向好,為今年營再吞定心丸,面板雙雄也將在19日、30日分別舉行董事會和法說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