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日快速崩跌 ! 伊朗攻擊以色列比特幣重挫、逾25萬人爆倉

2024/04/15 09:26

中東緊張局勢導致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在上周末下跌。(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局勢突然升級,14日伊朗對以色列本土發動大規模攻擊,比特幣1日內暴跌8%,創2023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據Coinglass數據,過去24小時,加密貨幣市場共有25.3萬人爆倉,爆倉總金額爲9.52億美元(約新台幣307.4億元),其中多單爆倉7.69億美元(約新台幣248.3億元),空單爆倉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9.09億元)。

從14日凌晨4點開始,幣圈投資者最擔心的情景發生了,手機收到了一連串的爆倉短信,比特幣價格在15分鐘內瞬間暴跌了5000美元(約新台幣16.1萬元),導致許多持多頭合約的投資者在交易中被迫爆倉。

《CNBC》報導,美國官員證實發生了該起攻擊事件,週六(13日)晚間該公司股價下跌約 8%。數位貨幣是週末唯一交易的風險資產之一,其下跌被視為對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的初步反應。

加密貨幣基金「Split Capital」表示,加密貨幣拋售的持續可能會進一步升級,同時認為投資者們會更加關注週一(15日)市場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