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增+地緣政治風險升高 法人看原油易漲難跌

2024/04/14 11:14

需求增+地緣政治風險升高!法人看原油易漲難跌。(圖擷取自能源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市場需求增溫,再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之故,國際油價節節高升,目前包括杜拜、北海布蘭特原油每桶價格都超過90美元以上,法人認為,受到這兩大因素影響,國際油價易漲難跌、維持高檔震盪。

OPEC+於4月3日召開的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線上會議,決議持續維持目前原油產量政策不變,也就是說,每日減產220萬桶至第2季結束。而OPEC最新月報數據顯示,3月份整體OPEC+產量每日從增加4萬桶提高至每日4.125萬桶,並預測2024年底至2025年非OPEC國家原油供應將強勁成長。

最重要的是,在地緣政治風險方面,自4月以來以巴衝突延燒持續有擴大跡象,以色列4月1日攻擊伊朗大使館,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朝以色列發射數十架無人機及飛彈予以還擊,法人則預料,原油呈現高檔震盪、易漲難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