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仰角上攻 法人提醒注意短線亂流

2024/04/14 09:48

金價仰角上攻,法人提醒應注意短線亂流。(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中東局勢緊張下,國際金價大漲,一度飆破每盎司2400美元,目前回落每盎司2344美元;法人表示,投資人對黃金的熱情擁抱、完全沒有停歇跡象,即使美國3月份CPI大幅高出預期造成金價一度回檔,仍可見到低接買盤爆發,黃金價格走勢呈仰角上攻。

法人分析,近來美國通膨數據黏滯、就業強韌且經濟表現持穩,根據CME FedWatch Tool顯示投資人對於啟動降息的預期有從6月延後至9月的跡象,似乎不利於貴金屬表現,然而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愈演愈烈,動盪不安的局勢推升,具避險性質的黃金漲勢強勁,顯示貴金屬的買盤絡繹不絕,再加上中國是黃金白銀的主要需求國,中國製造業PMI回升至50榮枯線以上,也有助於需求成長。

惟受到通膨黏性影響,愈來愈多投行預期降息啟動時點將延後至年底,如果降息延後逐漸取得市場共識,由於時間差距頗大,在黃金短線漲幅已高的情況下,降息時間延後可能造成短線亂流,投資前要注意風險,提醒須嚴守操作紀律,善設停利停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