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老師來了?紐時揭華爾街分析師招募數要砍2/3

2024/04/14 07:14

AI應用越來越廣泛,分析師的工作也可能被AI取代。(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引述消息人士稱,高盛、摩根士丹利等華爾街投行高層正在討論AI工具,可以縮減多少新進分析師;部分人士建議,分析師人數減少3分之2,而且還要大幅削減薪資。

紐時報導,隨著AI應用越來越廣泛,最直接面臨風險的工作是投資銀行業務分析師的工作。諮詢巨頭埃森哲(Accenture)預估,AI 可取代或填補整個產業近4分之3銀行員工工時。

根據參與正在進行討論的幾位人士透露,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其他銀行的高層,正在討論AI工具,可以縮減多少新進分析師。部分人士建議,分析師數減少3分之2,而且還要大幅削減他們所聘用人員的薪酬。

摩根大通投資銀行共同負責人Jay Horine 直言,AI可在10秒之內就完成費時10小時的任務。摩根士丹利科技主管Michael Pizzi 在今年1月閉門會議告訴員工,他會讓AI進入公司每個領域,包括財富管理。

德意志銀行科技、數據和創新策略長Christoph Rabenseifner 也認為,簡單想法是利用AI取代新員工,但人類參與還是有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