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正「寒武紀大爆發」 女股神入股OpenAI欲搶先機

2024/04/13 14:46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宣布已入股ChatGPT開發商OpenAI,顯示了伍德正押注新興人工智慧 (AI) 產業,將重塑未來科技格局。

方舟投資在週四(11日)發給客戶的信中透露,截至週三(10日),方舟投資旗下、規模達5400萬美元的方舟創投基金(Ark Venture Fund),已投資了OpenAI。

方舟投資稱:「OpenAI處於AI能力寒武紀大爆發的最前線。」

方舟創投基金2022年9月推出,上市公司和未上市公司都有投資,包含馬斯克的太空探索企業SpaceX,以及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和新創生技公司Relation Therapeutics等。

方舟首席未來學家溫頓(Brett Winton)指出,對OpenAI的投資比例占方舟創投基金的4%左右。不過方舟創投基金同時也持有OpenAI競爭對手Anthropic的股份,約占該基金的5%。

方舟投資稱,它透過特殊目的公司投資OpenAI,但拒絕透露詳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