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酒賣美容保養品自行興建工場 今年銷售目標3億

2024/04/13 09:27

看好美妝商機,台酒在台南善化啤酒廠內,自行興建化粧品工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百年老店、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不只賣酒或泡麵,還積極搶攻美容保養品,以擴大獲利!台酒指出,看好國內美妝商機,在台南善化啤酒廠內,自行興建化粧品工場,而非委外生產製造;包含美容在內的生技產品,去年銷售總額為2.46億元,今年目標至少要賣3億元。

根據台酒公司提供資料,去年全年四大生技產品,包括:「保健食品」、「保健飲品」、「清潔用品」及「美容產品」,合計共賣出2億4677萬元。其中,美容產品占比排第一,金額為8591萬元。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面對國內外品牌對市場的蠶食鯨吞,公司因應競爭的經營方針之一就是「事業多角化」,運用核心釀酒副產物及生物科技,開發生技產品,以創造經營契機。

台酒主管指出,我們的美容保養產品,初期是仰賴委外代工建立自有品牌,但看好生技產業發展潛力及市場商機,2020年底開始於善化啤酒廠內建置化粧品工場,2021年底完工,並在2022年取得化粧品GMP認證。

在生產酒品製程中,會產生酒粕、酵母及米糠等副產物,這些副產品除了轉售給農畜產業做為有機肥料及飼料,臺酒也透過菌種篩選、發酵量產及萃取濃縮等生物技術,重新開發成保健食品及美容保養品獨特核心原料,創造99% 以上之原物料回收利用率。

台酒總經理林士傑表示,為符合國營企業之品牌形象,台酒化粧品工場內採用高規格設備,配有高等級潔淨室、自動化生產設備、化粧品級純水淨化設備等。如今,化粧品工場已能自製生產多款具特色的經典產品,例如使用台酒酵母賦活精華與紅酒多酚精華成分的VINATA美容保養系列產品,抗皺活膚霜、保濕抗皺精華液、緊緻抗皺眼霜等。

此外,台酒不只賣產品、也要搶觀光財。藉由化粧品工場提昇善化啤酒生產方面,一方面經營自有品牌保養品、創造口碑;一方面積極爭取客製化訂單及拓展代工業務。百年老字號要透過多角化經營持續耕耘,希望可再創高峰。

「美容保養品」是台酒四大生技商品當中,銷售佔比最高(記者王孟倫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