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了?馬斯克宣布特斯拉FSD月費砍半

2024/04/13 09:32

特斯拉將FSD的月費砍半,目前在美國每個月僅要99美元。(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五(12日)宣布,將監督式全自動輔助駕駛(Supervised FSD)軟體在美國市場的訂閱價格,從原先的每月199美元(約6480元新台幣)下調至為每月99美元(約3220元新台幣)。此次折扣是在特斯拉2024年Q1產銷數據未達到市場預期之後進行的。

特斯拉在X平台上的一篇貼文中宣布了這次價格調整,執行長馬斯克不久後也轉發該篇貼文。

特斯拉在2021年推出FSD訂閱服務,當時該系統仍處於測試階段,特斯拉將其稱呼為FSD Beta,不過特斯拉目前在描述FSD時,強調了監督式(Supervised),明確表示該軟體不會把特斯拉變成自動駕駛,提醒駕駛使用該系統時,仍需要他們時刻關注路況。

而在幾週之前,特斯拉為美國客戶推出了1個月的FSD測試版免費試用。

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認為,特斯拉的目標是想要在2024年Q1財報公布之前,提高其FSD的使用率,而且更多駕駛裝上FSD,不僅意味著特斯拉能賺到更多錢。這也代表著特斯拉可收集更多的數據,來改進FSD軟體。

不過特斯拉並沒有改變FSD買斷的成本,在美國仍是1.2萬美元(約39萬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