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局勢刺激避險需求 黃金又創歷史新高

2024/04/13 08:32

週五(12日)黃金上漲。(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緊張局勢加劇,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週五(12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 ,報每盎司 2374.1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5%,報每盎司2336.87美元,黃金現貨價在觸及2419.79美元的歷史新高後稍作喘息。

本週金價約上漲1%。Kitco.com資深分析師威柯夫(Jim Wyckoff)表示,美元指數和公債殖利率正在上升,但黃金持續強勁反彈,說明了黃金走強力道,表明避險需求強勁。

美國政府表示,據報導,伊朗即將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這是真實且可行的威脅,但沒有透露可能的時間細節。美國重申認真對待保衛以色列的承諾。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哈森(Ole Hansen)表示,黃金持續走強,因為大家都怕錯過。」

EverBank全球市場總裁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黃金已回擊了一些通常代表利空的數據,牛市若出現一些修正,在一定程度上是健康的,但趨勢將繼續積極。」

同時,高盛將年底金價預期從每盎司2300美元上調至2700美元,理由是黃金牛市通常對一般的宏觀因素漠不關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