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攏係假!亞馬遜高層稱:機器人搶走工作崗位純屬“神話”

2024/04/13 08:15

亞馬遜高層拉羅維爾表示,機器人和其他技術奪走人類工作的說法,是1個「神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機器人與人爭工作,一切攏係假!亞馬遜全球機器人、機電一體化和永續包裝總監斯特凡諾·拉羅維爾(Stefano La Rovere)表示,機器人和其他技術奪走人類工作的說法,是1個「神話」。

CNBC報導,拉羅維爾指出,先進的機器人、人工智慧和其他技術,不是在取代工作崗位,而是在增強人們的角色。

他補充說,過去幾年,新技術的使用,創造了 700 多個新類別的工作,由於新技術的引入,為其歐洲配送中心增加了 5 萬多個就業機會。

亞馬遜指出,過去5年來,其歐洲配送中心網路安裝了 1000 多項新技術,總投資超過7億歐元(約新台幣240億元)。

拉羅維爾表示,機器人和技術可以幫助我們的員工,透過減少任務之間的步行距離,透過消除重複動作,或透過幫助他們舉起重物。

透過機器人的幫助,我們的員工可以學習新技能,學習新能力,獲得新能力,從而實現職業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