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AI大亨配偶闖禍了!中科曙光董座夫人坦承內線交易逾13億元

2024/04/13 08:16

中國AI大亨配偶闖禍了!中科曙光董座夫人坦承內線交易逾13億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美國列為黑名單之一的中科曙光董事長夫人闖禍了,董座李國傑的配偶張蒂華,坦承不顧相關規定,在股市玩「快閃」,1年多累積買入中科曙光141筆,累積賣出91筆,買賣總金額3.08億(人民幣,下同),獲利58萬餘元,目前還有700股。

外媒報導,4月11日晚,中科曙光發公告稱,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長李國傑出具的《關於親屬短線交易的情況說明及致歉函》,李國傑的配偶張蒂華於2023年3月3日至2024年3月14日期間,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買賣公司股票,上述交易構成短線交易。

在此期間,中科曙光股價明顯的上漲,區間漲幅達54.03%,而張蒂華在此期間,買入公司股票334萬3296股(141筆),累計賣出公司股票334萬2596股(91筆),買賣累計成交金額合計3.08億元(約新台幣13.55億元),扣除交易佣金、印花稅等稅費後,累計收益58.98萬元(約新台幣260萬元)。

截至該公告日,張蒂華尚持有公司股票700股。

中科曙光公告稱,張蒂華上述交易構成短線交易,所獲收益及後續收益應歸公司所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張蒂華已將本次短線交易所得收益58.98萬元全額上交至公司。

張蒂華交易期間未徵詢李國傑意見,亦未告知上述交易行為,李國傑不知悉其證券帳戶交易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中科曙光主營業務是高端電腦、存儲、安全、數據中心產品的研發及製造,同時大力發展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智能計算等業務。主要產品為高端電腦、存儲產品、網絡安全產品、雲端運算服務、數據基礎設施建設、算力服務平台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