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金價年底上看2500美元 預期日圓難大幅走強

2024/04/12 16:25

瑞銀預期金價年底上看2500美元(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際金價持續上揚,瑞銀認為,金價仍有上漲空間,今年年底可能來到2500美元/盎司。雖然因加息觀點轉變而再次出現金價暫時下挫的可能性仍存,但認為央行對黃金的買盤可能會繼續。

黃金價格週四上漲0.5%,自從美國高於預期的3月CPI數據公佈後,金價收復了週三跌幅的一半。在美國和以色列政府警告伊朗不要發動報復性襲擊的背景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再對金價起到支撐。除了CPI數據外,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還顯示,官員擔心上個月對抑制通膨所取得的進展有所停滯。通常情況下,黃金作為非生息資產,利率的上升通常會使金價下行。

瑞銀財管認為,金價仍有上漲空間,今年年底可能來到2500美元/盎司。雖然因加息觀點轉變而再次出現金價暫時下挫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我們認為央行對黃金的買盤可能會繼續。投資者可以考慮採取結構化策略,以捕捉黃金的潛在收益,同時避免短期內的金價盤整。

此外,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本週三表示,央行在制定貨幣政策時不會直接對匯率走勢做出反應,否認了市場關於日圓大幅貶值可能迫使其加息的猜測。植田和男告訴議會,他預計政策仍將更多取決於潛在通膨水準:日本央行認為潛在通膨率仍低於2%以及工資增長率。

今年3月,日本央行時隔17年來首次加息,結束了8年的負利率時代。但這一舉動並沒能重振日圓,截止昨日美元兌日圓的交易在153左右,接近34年低點。

瑞銀表示,植田和男行長的言論似乎符合我們的基本預期,即儘管央行近期退出了負利率,但央行將在短期內保持寬鬆政策。

從中期來看,瑞銀認為,美元兌日圓走低的關鍵催化劑將是美聯儲開始降息週期,預計該週期將在今年第3季左右開始。雖然日圓在2024年剩餘時間裡有溫和走強的空間,但預計日圓並不會大幅走強進而削弱日本股市。在日本股票方面,看好國內複甦和公司治理改革的受益者,如大型銀行。也看好落後的週期性敞口,如房地產行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