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股市狂漲 交易員年薪達百萬美元

2024/04/12 14:17

國際投行和銀行家正面臨裁員和獎金減少,印度金融業蓬勃發展,跳槽、大幅加薪5成以上比比皆是。(美聯)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股市自2000年以來已上漲600%以上,相較全球同行面臨裁員和獎金減少,印度金融圈擴張的跡象隨處可見,截至2023年3月,印度銀行業淨員工人數已達近180萬人,較上一年成長7.4%。《彭博》指出,印度金融市場成長快速,但人才卻不向其他成熟市場那樣豐富;因此,頂級交易員主管的年薪超過100萬元。

若與中國日益黯淡的成長前景,以及日益受限的經營環境相比,印度經濟正以每年7%以上的速度成長,帶動當地股市飆升,印度政府開始讓營商環境變得更加容易。

1位正在增加國際私人銀行員工人數的高階主管表示,印度的私人銀行家跳槽加薪幅度約增加30%至40%。LGT Wealth India總監Karn Bir Choudhary表示,優秀的客戶關係經理提出跳槽要求,不會接受加薪幅度低於50%的工作。

此外,印度加薪潮也從業務端延伸至非面向客戶的工作。獵人頭公司表示,印度銀行對於風險長開出的薪酬為100萬美元,比前一任高出25%。

報導指出,頂尖大學畢業生通常擁有印度頂尖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學位,可以賺取數十萬美元的薪水,而演算法驅動交易員的櫃檯主管,年薪可超過100萬美元。

荷蘭自營交易商IMC Trading表示,截至2021年底,印度部門的員工還不到10人。今年3月已擴大至60人;與此同時,公司剛簽了1份新租約,辦公室預計將可容納17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