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商銀又被告 遭債務人在美求償3.56億美元

2024/04/12 10:46

上海商銀公告,在美國遭債務人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求償金額高達3.56億美元(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海商銀(5876)海外訴訟不斷,繼今年初英國法院判決上海商銀需支付703萬英鎊(約合新台幣2.85億元)的民事賠償並加計8%年息後,上海商銀子公司香港上海商業銀行,又在美國遭債務人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此次包括母公司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在內,遭求償3.56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

上海商銀今(12)日凌晨公告,2債務人及9名原告,在美國紐約州南區破產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訴訟,訴訟對象為上海商業銀行紐約分行及紐行負責人與3名人員,以及母公司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訴訟原因為原告及債務人認為,上海商銀未盡履行授信等合約及受信責任(fiduciary duty),因此提起損害賠償訴訟,上海商銀等被告遭求償的金額,至少3.56億美元起跳。

這已是近幾年上海商銀遭遇的第二起海外訴訟案件,上海商銀2020年遭Vegesentials Limited向英國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上海商銀雖因此案,先行提存1億5000萬元的準備金,但根據上海商銀公告,最後判決賠償金額高達台幣2.85億元。

針對美國美國紐約州南區破產法院的民事訴訟,上海商銀重訊表示,該案是否有賠償責任及賠償金額,應依美國破產法院最終判決結果為準,上海商銀將委請律師協助後續法律事宜,但目前評估現階段對該公司財務及業務應無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