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賣不動了?分析師:中國4月銷量恐爆減60%

2024/04/12 12:14

特斯拉在中國的銷量持續下滑,分析師預估4月銷量恐會月減60%。(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全球電動車市場成長持續趨緩,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全球的銷量也跌入深淵,分析師示警,特斯拉4月在中國銷量恐會持續疲軟,甚至是較上月減少60%,大大衝擊投資人信心。

外媒報導,根據中國乘聯會週三(10日)數據,特斯拉在中國3月的銷量年減18.6%,僅6.2萬輛,若以今年首季來看,銷量為13.2萬輛,也較去年同期減少3.6%,整體而言,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表現落後於中國比亞迪及吉利汽車。

事實上,投資人最擔憂的還是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量會持續低迷,甚至是一蹶不振,對此,花旗分析師Jeff Chung引述統計數據指出,特斯拉4月第一週在中國銷量僅1880輛,分別較上一週以及上月下滑89%與86%,因此,Chung估計特斯拉4月銷量恐較3月減少60%。

專家認為,特斯拉在中國銷量持續低迷其實有多項原因導致,例如北京車展將於本月25日登場,消費者可能會等待更多新車上市才出手購買,同時還能獲得今年第二季推出的購買補貼,另外,Robert W. Baird分析師Ben Kallo週二(9日)也提到,特斯拉今年第2季依舊面臨去年基期較高問題,本季交車量將年減4.6%至44萬4510輛。

而FactSet則表示,若特斯拉希望今年第二季達到華爾街預期的45.8萬輛,未來幾週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必須要有所反彈,但即便達成45.8萬輛目標,仍較去年同期46.6萬銷量減少約 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