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航空業求拜登政府 別再批准更多中國航班

2024/04/12 10:08

美航班業界希望拜登政府,別再批准增加中國航班。示意圖,圖為停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中國國航客機。(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協會 (Airlines for America)和主要航空工會於週四(11日)敦促拜登政府暫停批准在中美之間增加航班,理由是「中國政府持續實施反競爭政策」。

《路透》報導,美國運輸部2月表示,3月31日起,中國載客航空公司獲准把每週往返美國的航班,從35個增加到50個,約疫情前的3分之1水準。雖然美國載客航空公司也被授權每週50個,但目前運力不足以應付。

美國航空協會是個遊說集團,代表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等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協會在給美國運輸部和國務院的一封信件中指出:「中國的航空公司通過持續進入俄羅斯領空,而獲得優勢,而美國的航空公司則在2022年3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禁飛俄羅斯領空。」

這封信由航空公司機師協會(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和空中服務員協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共同簽署,最先由《路透》報導。

信中呼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要暫停美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額外客運航班,直到美國工人和企業得到平等進入中國市場的保證,不會受到現有有害的、中國政府反競爭性政策的影響。

疫情爆發前, 美中每週各有超過150個往返載客航班;但疫情爆發後實施限制,美中的航空公司各只有12個往返航班,直到2023年8月才解除。從2023年9月開始,往返航班上升到每週18個,去年10月29日進一步提升到24個,美國運輸部在去年11月批准了35個中國的航空公司往返航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