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極追趕同行 ! 蘋果將增強AI功能、徹底改造Mac全系列

2024/04/12 09:52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旗下Mac產品線將增強AI功能,並配備下一代M4晶片,最快今年稍晚可望見到推出,激勵蘋果股價週四大漲4.33%,收175.04美元,推升那斯達克創新高。累計蘋果今年以來的跌幅已縮小至9.08%,市值為2兆7029億美元(約新台幣87兆元)。

《彭博》指出,蘋果計畫大改整個Mac產品線,Mac將配置具備AI功能的M4晶片,第一波搭配M4晶片的Mac預計將於2024年後期、或2025年前期發布。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在5個月前發布了第1批搭載M3晶片的Mac,現在M4電腦處理器即將量產。因計劃尚未公佈,但預計這款新晶片將至少有3種主要版本,蘋果希望用它來更新每1款Mac機型。

市場認為,蘋果在人工智慧領域被認為落後其他科技大廠,包括微軟、Alphabet和其他同行,但蘋果正在奮起直追,M4晶片將幫助蘋果把AI功能融入所有產品。

報導指出,蘋果的目標是從今年底到明年初發布更新的電腦機型,包括iMac、低階14英吋MacBook Pro、高階14英吋和16英吋MacBook Pro,以及Mac mini,全都將配備M4晶片,但計畫仍可能更動。

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蘋果為了挽救Mac銷量下滑,所做出的重大努力。Mac 在2022年銷售達到高峰後就持續1年下滑。截至2023年9月會計年度,Mac銷量下降了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