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管理局首見局長、副局長將同時屆齡退休

2024/04/12 08:29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左二)與副局長陳淑珠(右)將同時於7月16日屆齡退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最近新內閣人事引起關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副局長陳淑珠將於7月中旬屆齡退休,竹科管理局史無前例出現局長與副局長同時退休,因兩人就任期間,獲得竹科廠商的高正面評價,誰來接任也引起廠商關心;一般認為,將等新內閣的國科會主委確定後,接任人選可望逐漸浮出檯面。

王永壯將滿65歲,台大大氣科學博士的他,曾在中央氣象局、民航局服務,後來進入國科會服務,歷任編審、專門委員、秘書室主任、國會聯絡員、企劃考核處長,2013年接任中科管理局局長,2016年轉任竹科管理局局長至今年達8年。

陳淑珠是政大國際貿易學系、美國霍特國際商學院(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管理科學碩士,她在1982年就進入竹科管理局服務,當時台積電尚未成立,迄今長達42年;陳淑珠歷任竹科管理局企劃組科長、投資組副組長、工商組組長、主任秘書等職務,對科學園區業務相當嫻熟,可說與竹科一路成長過來。

竹科管理局預計今天上午舉行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新竹生醫園區也是竹科管理局近幾年推動的重點,第二生技大樓與第三生技大樓皆是王永壯任內推動。此外,寶山擴大案、竹科X基地、宜蘭園區等開發計畫,也是王永壯與陳淑珠分工合作率團隊一起執行的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