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台軍售中國跳腳 北京宣布制裁2家美國軍企

2024/04/12 06:47

中國宣布即日起制裁美國兩家曾對台軍售的軍火商。(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週四(11日)宣布,即日起對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及通用動力地面系統公司採取反制措施,中國外交部宣稱這兩家公司已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其主權。

外媒報導,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於2020年11月提供台灣採買4架MQ-9B空中衛士(Sky Guardian)無人機以及2套地面控制系統、零件等其他設備,而通用動力地面系統公司也曾獲得美國防部高達1052多萬美元(約台幣3.39億)的改裝合約,以協助台灣生產M1A2T主力戰車,引起中國不滿,決定對這兩家美國軍火商祭出制裁。

中國外交部聲明指出,美國持續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因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規定對其祭出制裁,將凍結兩家公司在中國境內資產,且不准其高層人員入境,且不予簽發簽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