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DAA、AI商機擴散 晶睿瞄準3大應用領域

2024/04/11 18:39

晶睿產品持續導入AI功能。圖為發言人謝邦彥。(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安控大廠晶睿(3454)全球行銷處處長暨發言人謝邦彥今日表示,展望今年NDAA(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商機持續,並持續往歐洲、日本、澳洲擴散,加上旗下產品持續導入AI功能,瞄準交通、校安、智慧製造需求,是營運重要成長動能。

因總經波動、安防市場需求保守,晶睿去年營運壓力大,今年第1季累計營收15.83億元、年減34.7%。晶睿日前指出,持續推進產品升級、其中尤以AI邊緣運算功能最為重要,也會持續拓展重要利基市場。法人指出,在NDAA商機發酵前提下,晶睿下半年營運提升,有望優於去年。

謝邦彥說明,搭載AI邊緣運算的安控產品應用場域多元,其中尤以大眾運輸與交通、校園安全、智慧製造3大領域需求高,今年將持續發酵,晶睿在台灣、各國市場也多有打入政府標案。但產業人士也認為,今年各國多逢大選,政府標案有可能因選舉而波動,對晶睿是潛在不利因素。

晶睿並說明,旗下AI產品主要是升級深度搜索(Deep Search)技術,精準貼標、追蹤人、車,透過安防攝影機記錄影像,可針對人物的性別、年齡、衣著顏色、車型等一鍵篩選畫面。

此外,近期晶睿將再推出最新功能「案例庫」,透過旗下AI智能監控系統VSS(VAST Security Station),僅需幾分鐘即可串聯上萬台攝影機,依照時序與地點,並快速拼湊事件全貌、匯出完整事件報告,提升搜索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