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吳裕良:美3月CPI高於預期 實質衝擊有待觀察

2024/04/11 16:40

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投資長 吳裕良

台股今日(11日),收在20753.22點,下跌10.31點,表現相當抗跌。但值得注意的是亞股包括日股、韓股、港股都表現相對於昨日明顯修正的美股來看是特別抗跌,顯示美國CPI高於預期或潛在降息延後的發展,並不明顯衝擊仍在多頭的全球股市。

美股昨日(10日)主要指數:道瓊指數下跌422點,或 1.09%;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36點,或 0.84%;S&P 500 指數下跌49點,或0.95%;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80.5點,或 1.65%。費半指數相對跌幅最多,但也是今年以來相對漲幅較高的美國主要指數,費半今年至今漲幅仍有14.7%高於S&P500指數的8.2%。

其實美國主要類股反映CPI高於預期的表現差異非常大,其中核心民生消費部分個股是上漲的,部分AI個股也是明顯抗跌甚至上漲,大型原油個股也呈現上漲態勢。相對擔心房貸利率持續維持在高檔的房地產開發與營建相關指數具有接近5%的下跌幅度。

反觀今天收盤的台股,旅行社類股上漲7.6%,自行車類股漲幅高達4.5%,休閒觀光有3.5%,飯店指標也有2.9%漲幅,主要是產業落後補漲外,另外也反映日幣的大幅度貶值預計能推升更多的日本觀光旅遊。相對地表現最差的是面板廠類股則下跌4.5%。

更重要的是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因為公布高於預期的3月營收造成美國ADR昨天表現相對正面下,也延續至今天在台股具有正面的表現。另外,韓國全球最大記憶體與第二大晶圓代工業者也是呈現上漲。所以短期美國高於預期的CPI數據,實質衝擊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