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討好坎培拉?傳中國將取消澳洲龍蝦進口禁令

2024/04/11 20:55

傳出中國將放行澳洲龍蝦進口。(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澳洲的貿易報復逐漸鬆綁,繼終止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後,又再度向澳洲示好,傳出中國對進口澳洲活龍蝦的非正式禁令亦可能會取消。

2020年澳洲要求對新冠病毒溯源進行獨立調查,惹惱中國,中國展開貿易報復,對大麥、羊肉、牛肉,煤炭、龍蝦和木材等澳洲商品,祭出關稅制裁與進口禁令。2021年3月中國商務部以澳洲葡萄酒傾銷為由,徵收116.2%至218.4%的關稅,澳中貿易緊張達到顛峰。

近期中澳關係改善,中國外長王毅3月20日與澳洲外長黃英賢會晤時已經示意,葡萄酒問題應可在近期獲得解決。沒隔幾天,中國就宣布,自2024年3月29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後,不徵收反補貼稅。

今日又傳出中國再度對澳洲示好。南華早報報導,隨著中國與澳洲的關係持續改善,中國對進口澳洲活龍蝦的非正式禁令亦可能會取消。

知情人士稱,中國總理李強計劃於 6 月赴澳洲訪問,預計對澳洲活龍蝦的非正式禁令也將被取消,結束長達3年的貿易報復,這也是雙方恢復正常和友好貿易關係的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