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家福比麵包2廠今上梁 預計明年7月啟用

2024/04/11 16:08

全家便利店所屬的福比麵包湖口2廠,今天由董事長葉榮廷(前)率領上香祈褔後舉行上梁儀式。(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專門供應全家便利店麵包的福比麵包,今天由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董事長葉榮廷,邀請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王炳漢等地方人士,一起替該公司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福比2廠新建工程舉行上梁典禮,該廠預計明年5月竣工、同年7月稼動正式投產營運,光是廠房和設備就投入33億6000萬元。

葉榮廷說,目前福比供應的麵包只佔了全家便利店內麵包的一半,可見消費需求還沒有被滿足,但是福比麵包中的3大特色之一的匠吐司卻供不應求。

由於福比1廠位於新豐,未來國道中山高第2湖口交流道可期下,考慮南北輸運的物流便利性,他們選擇讓福比2廠落腳在湖口,計畫最高日產量是45萬個麵包,可望創造300個就業機會,繁榮地方。

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全家繼2012年投資新豐廠後,再於2021年投資23.6億元於湖口購地,並斥資22.5億元新建福比麵包2廠,設備預計另再投入11.1億,總投資高達33.6億元。

縣長楊文科說,縣府努力招商,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設廠相關行政作業流程,縮短設廠時程,營造投資天堂。

全家便利商店先後在新豐、湖口投資,這是對新竹縣投資環境的肯定,他也肯定全家福比麵包在環境永續、食品安全以及減碳方面的努力。

葉榮廷說,福比麵包是「全家」在2016年所投資成立的,新豐1廠砸了17億元,共有土司、麵包、鬆餅、夾心土司4大產線,年產超過4200萬,成功打造出「匠土司」、「極鬆餅」、「滿餡麵包」3大特色明星商品。其中9成以上的福比麵包都取得了Clean Label的潔淨標章、減少食物添加物,更是國內第1家全品項使用「時控條碼」的烘焙廠,從源頭就保護消費者不會誤買到過期食品。6款匠土司也取得了碳足跡標籤,公開揭露碳排放量。

葉榮廷說,湖口福比2廠全面採用LED燈具,並規劃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每年可透過太陽能發電減少超過500噸碳排放量,相當於1.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未來將持續朝低碳生產線邁進,期許成為烘焙界的永續領航者。

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福比2廠佔地面積近萬坪,樓層包含地下1樓及地上4層樓,產線規劃4條,包含2條土司線、1條麵包線,以及新增設1條蛋糕產線,未來將開發多元烘焙商品,正式稼動後預估可增加5成產能,整體福比麵包最高日產量達45萬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