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比輝達還強?分析師:自研晶片潛力更大

2024/04/11 17:39

分析師看好亞馬遜自研半導體潛力。(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Amazon)近來積極投入人工智慧(AI)產業,與眾多科技龍頭競爭霸主之位,分析師認為,亞馬遜可望在AI晶片戰爭中取得更大的優勢,其資料中心潛力巨大,甚至是比輝達更值得投資的標的。

MarketWatch報導,D.A. Davidson分析師Gil Luria週三(10日)提出報告表示,亞馬遜在AI晶片熱潮中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其垂直整合自研半導體將為該公司創造長期價格優勢,因此給予亞馬遜股票「買進」評等,並將其目標價上調至235美元。

Gil Luria指出,雖然亞馬遜仍持續購買輝達的GPU,但若以長期來看,亞馬遜在自研晶片的部份會使該公司更值得被期待。另外,他也指出,大多數投資人都高度關注微軟Azure在生成式AI方面的前景,卻忽視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產品迎頭趕上的潛力,AWS在小型模型和客製晶片上快速創新,也將為客戶帶來更大的生成式AI應用能力。

外傳亞馬遜已計劃於未來15年投入1500億美元(約台幣4.84兆)擴張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規模之大僅有微軟可相提並論,因此Gil Luria認為,亞馬遜是比輝達更值得投資的標的,並指出輝達是營收千億美元的週期性硬體事業,而亞瑪遜則是營收千億美元的超級企業,不僅擁有廣告,還有零售業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