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妻劉萍被控偽造文書 獲判無罪定讞

2024/04/11 13:43

「殯葬天王」、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妻子劉萍被控偽造文書罪,一審判決無罪,檢方上訴後,高院今判決駁回,劉萍獲無罪定讞。(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有「殯葬天王」稱號、龍巖集團已故創辦人李世聰的妻子劉萍,被控涉嫌偽刻福澤慈善基金會董事高芳育的印章,盜蓋於公司收支結算表等會計文件上,被台北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劉萍無罪;檢方上訴後,高等法院認定劉萍並無盜用印章犯行,今判她無罪定讞。

李世聰去年3月病逝,享年65歲。他一手打造殯葬王國,曾躋身台灣50大富豪;他曾與寒舍集團前董事長「長笛公主」賴英里過從甚密但沒有下文。2020年他被診斷出罹腦瘤後,安排女兒李凱莉Kelly Lee接班,其妻劉萍成為集團太后。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劉萍擔任福澤基金會董事長,2013年至2019年間,竟以私自刻的高芳育印章,於編製年度收支結算表、目的事業支出明細表、平衡表等各式決算報表、業務報告書、預算書等文件上,用印在簽章欄、執行長簽章欄,或主辦會計簽章欄上,涉犯偽造文書罪。

台北地院審理後判劉萍無罪,檢方不服,上訴仍主張,劉萍在各項會計報表及業務報告書製表簽章欄、執行長簽章欄等處,盜蓋高芳育印文,已損害高芳育、北市府社會局對福澤基金會稽查管理的正確性,犯行明確。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福澤基金會除劉萍及董事外,並無其他專責財務、會計、行政人員,高芳育接任母親職務,自2009年起擔任福澤基金會董事,知悉劉萍將為董事刻印使用於基金會相關業務及財務,劉萍在高芳育同意擔任福澤基金會董事的情況下,以二人具有相當信賴關係,又未見高芳育對於自身擔任董事有何限制或排除權責範圍的意思表示,足以讓劉萍認知已得到高芳育概括授權,因此劉萍將其因高芳育擔任基金會董事所刻製的印章,交由會計師事務所用印製作相關文 書,並無盜用印章、印文的犯意,今仍判無罪,全案定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