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低迷想沾奧運光 Nike力推入門款跑鞋救業績

2024/04/11 16:18

Nike銷售量長期低迷,希望藉今年在巴黎奧運的曝光度增加銷量。(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運動品牌Nike經歷長期的銷售低迷之後,上個月成為德國足球的贊助商,也將為今年夏天巴黎奧運會的國家隊贊助新球衣,希望藉此增強其作為頂級運動員及日常消費者的高性能裝備品牌的信譽。

路透報導,Nike將在奧運會上亮相的高端鞋款,近來積極曝光公司商品,希望加速穩定公司品牌形象及信譽,不過,最新的Nike Alphafly 3鞋款要價285美元(約台幣9190元),相較其他競爭對手如愛迪達的類似鞋款Adizero Adios Pro 3的250美元(約台幣8061元)還貴,另外還有On Running、Hoka和Lululemon等其他運動品牌正與其競爭市佔率。

事實上,Nike幾週前指出,預計公司2025財年上半年的收入將會減少,因此將預計減少Air Force 1等老牌鞋款的訂單,並積極專注於創新產品,據了解,截至去年5月底,該公司年收入為512億美元(約台幣1.65兆),其實遠高於愛迪達及Lululemon品牌,但分析師直言,該公司將會在2024年至2026年的年銷售額增長都落後於這些品牌。

對此,Nike高層表示,目前在競爭領域中跑鞋相對落後,因此公司後續將會著重於推出更多入門款的跑鞋,預計每雙售價會落在100美元(約台幣3223元)至150美元(約台幣4834元)之間,而紐約Wedbush分析師湯姆·尼基奇認為,若消費者看到奧運選手穿著Nike相關裝備破紀錄,可能為因此推高消費意願,「但是否擁有強大的產品來利用其所獲得的關注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