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北台新案不帶激情 3縣市推案量竟較去年衰退

2024/04/11 10:52

首季新北市新推建案案量約926.7億元、年增57.1%,為北台灣推案量最大的縣市。(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第1季北台灣新案不帶激情,僅新北市、桃園市等兩縣市帶頭衝,反觀台北市、新竹、宜蘭等兩地區則較去年同期衰退。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1季北台灣新推建案量約2614.8億元、較去年增加298.3億元、年增幅約12.9%。不過,若細看各縣市推案量,新北市約926.7億元、年增57.1%,桃園市約746.3億元、年增49.6%,兩縣市合計1673億元,占北台灣比重近64%。

反觀台北市首季新案案量約623.8億元、年減約18.7%,新竹地區約279.9億元、年減約29.3%;宜蘭地區首季約38億元、年減約41%,基隆市首季則是0推案。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今年農曆過年較晚,北台新案並未在第1季全然發酵推出,預期後續推案量將逐步放大。

觀察首季推案量大的兩個縣市,新北市熱區主要在林口、中和、新莊,以及板橋等4個行政區,桃園市則集中在龜山區、桃園區等兩處。

至於,台北市則以信義、松山與北投等行政區推案量較大,新竹則集中在新竹市東區、北區以及新竹縣寶山鄉。

北台新案醞釀中 第2季後將有望推出

住展雜誌預期,4月以後,預期520檔期北台灣新建案將逐步釋出,包括台北市中山、士林、中正、文山等,均有新案在醞釀中。

而首季沒有新案登場的基隆市,暖暖、七堵則傳出有指標案也在醞釀。

以目前國內資金充沛,住展雜誌認為,買氣維持將持續刺激建商供給面上的信心,尤其地震後,新屋優勢更為顯著,第2季可望再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