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別賣!外資喊聯發科獲利了結還太早

2024/04/11 10:12

聯發科首季營收超越市場預期。(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首季營收飛越財測 ,季增3%,年增40%,美系外資指出,第2季因客戶回補庫存動作暫緩,聯發科營收可能季減5-10%,但建議投資人看長不看短,聯發科今年以來股價已大漲22%,但獲利了結還太早。

聯發科3月合併營收來到近18個月新高,首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今日聯發科股價續強,截至9點55分左右,聯發科股價上漲1.67%,暫報1215元。

美系外資指出,聯發科首季營收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客戶積極回補手機與非手機晶片庫存,第2季因客戶回補庫存的動作暫緩,第2季營收可能季減5-10%,建議投資人忽略短線的需求雜音,聚焦在聯發科AI領域的成長性,看好聯發科2025年將受惠AI帶來的成長,包括AI手機、AI PC與AI雲端ASIC(特殊應用晶片),現在獲利了結還太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