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泰科低軌衛星新品Q3發酵 上修全年獲利預估

2024/04/11 09:36

萬泰科除了持續穩定供應低軌衛星客戶地面接收站的網路線,更可望進一步切入電源線供應商地位。(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萬泰科(6190)3月、首季營收傳捷報,營運團隊表示,由於旗下高階線種出貨量增,用於資料中心傳輸的CAT 6A標案數量也同步成長,加上低軌衛星大客戶新一代電源線最快下半年就能做出貢獻,全年獲利將優於去年,且成長幅度可望受惠上修。

萬泰科2023年營收65.2億元、年減27.79%,稅後淨利2.24億元、年減51.94%,每股盈餘(EPS)1.46元、年減51.97%,2024年營運走出谷底,3月營收6.09億元,月增21.1%、年減1%,寫下近11個月新猷,今年首季業績來到17.05億元,季增13.37%、年增4.65%,創近3季新高。

萬泰科指出,目前高階線種出貨佔比有擴大的跡象,包括CAT 6A等級的傳輸線繼續受到美洲客戶導入資料中心,歐洲客戶也蓄勢待發,耐燃通訊多用途纜線(CMP)交貨量更已增加,此外,由於銅價上漲,帶動產品平均售價(ASP)提升,預期第2季整體營運表現將優於首季。

關於與低軌衛星大客戶之間的合作,萬泰科除了持續穩定供應地面接收站的網路線,更可望進一步切入電源線供應商地位,第4代電源線新品已經送樣爭取認證,預計最快第3季開始貢獻營收,且一舉拿下2成訂單,挹注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獲利優於先前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