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數據高於預期 黃金下跌

2024/04/11 08:40

週三(10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下跌0.5% ,收每盎司2351.8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6%至每盎司2338.13美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削減了美國提前降息的預期,週三(10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下跌0.5% ,收每盎司2351.8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6%至每盎司2338.13美元。

勞工部報告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4%,高於經濟學家先前預估的0.3%增幅。

紐約獨立金屬交易員Tai Wong表示,強勁的就業和高漲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令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推遲降息並縮減降息幅度,導致黃金價格下跌。

匯豐銀行預計,今年黃金價格將在1975美元至2500美元之間波動,「不斷升級的地緣政治風險提振了黃金價格,因為冷熱衝突以及今年選舉數量創紀錄,這使得風險保持在較高水平。」

GraniteShares執行長Will Rhind表示,在央行購買的推動下,今年黃金需求非常強勁,特別是非西方銀行一直在購買黃金,以使其外匯儲備多樣化,擺脫美元和波動較大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