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綜所稅查調所得4/26起跑 查詢方式一次看

2024/04/11 07:30

5月報稅季來了,民眾4月26日起就可至國稅局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來了,今年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不過,民眾4月26日起就可以至各地區國稅局查調2023年度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說明,納稅人可親至國稅局總局、各分局及稽徵所臨櫃申請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也可委託他人代為查詢,需要攜帶的證件如下:

一、親自查詢者:1.應提示身分證正本供核驗,無身分證者應提示內政部移民署核發的居留證正本。2.如所得年度(2023年)為無身分證而領有內政部移民署核發在我國居留或停留證明文件且已配發統一證號,並於申報年度(2024年)取得身分證統一編號者,應提示所得人國民身分證及戶籍謄本(註記原居留證字號)或居留證影本供核驗。

二、委託他人代為查詢者:代理人應提示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並檢附委任書或授權書正本及申請人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供核驗。如代理人所提示的申請人身分證或居留證為影本,須由申請人或代理人切結與正本相符,並由櫃檯服務人員將該影本留存備查。

三、如欲查詢過世親人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者,須由繼承人提示被繼承人除戶謄本及繼承人本人身分證正本供稽徵機關核驗。

高雄國稅局補充,個人所得及扣除額資料,除至國稅局臨櫃申請查調外,5月1日起,也可以自然人憑證、已註冊的健保卡、行動電話認證、查詢碼等方式,於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查詢。納稅人若有疑義,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