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台積電推升台灣ETF飆漲1.6兆元 散戶佔8成隱憂

2024/04/11 06:45

首次上稿 04-10 21:54
更新時間 04-11 06:45

最新報告顯示,在人工智慧股票的狂熱推動下,台灣ETF出現顯著增長,快速擴張引起擔憂。(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國投資媒體Benzinga報導,台灣投資市場格局正經歷重大轉變,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正處於金融革命的前鋒。最新報告顯示,在人工智慧(AI)股票的狂熱推動下,ETF出現了顯著增長。

彭博也報導,台灣ETF市場正經歷大規模繁榮,當地股票ETF的投資額超過500億美元(台幣1.6兆元),較去年大幅躍升。在人工智慧股票飆升推動下,當地股票基準指數在過去一年上漲了30%,這一成長主要歸功於台積電55%的漲幅。

散戶約佔台灣股票基金資產的80%,他們越來越多地將儲蓄投入ETF,這與日本和中國形成鮮明對比,日本和中國的央行和政府實體是主要買家。Bloomberg Intelligence預測,到今年12月,三分之一的台灣人將持有ETF股票。

然而,ETF股票快速擴張引起台灣官員擔憂。央行行長和金融監督委員會對ETF投資的風險和潛在的誤導性行銷行為發出了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