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精電將併回東元 發揮集團綜效

2024/04/10 20:17

東元精電今董事會通過與東元電機合併案。(截取自業者串流平台)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電大廠東元(1504)持股近6成的子公司東元精電(8041)今日宣布,董事會通過現金合併案,東元精電將併回東元,預計在股東會取得股東同意、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

東元精電公告將在6月中旬舉辦股東會,意即加上2個月準備期,最快將於8月中下旬合併。

東元精電說明,本合併案以現金為合併對價,按東元精電普通股每股換發現金34.6元(含權息),如合併基準日在東元精電去年度盈餘分派之除息、除權交易日後,則東元應按照東元精電普通股股份每股換發現金34元(含權息)予東元精電股東。除權、息基準日將在股東會通過盈餘分派案後公告。

東元精電並說,此合併案從去年下半年起即開始討論,考量到東元精電營運現況、並期望與母公司發揮集團綜效,因東元精電以生產小馬達為主,並切入無人機,機器人與機械手臂等終端應用新藍海,合併後將能得到母公司的產銷研資源、發揮市場綜效外,並多元化東元馬達產品線與終端應用。

東元精電表示,目前無人機應用切入商用、軍用市場,因應用領域特殊,併回母公司後也期望有新助力;機器人與機器手臂則瞄準歐美客戶為主,現已小批量生產;另東元精電營收以中國佔7成、歐美約佔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