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息月配ETF新兵到 凱基00945B本週五開募

2024/04/10 17:00

全台首檔月配息美國非投等債ETF「凱基00945B」,即將在本週五(12日)展開募集(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升息循環有望告終,投信業者看好開始降息之前,短天期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的利率甜蜜點,全台首檔月配息美國非投等債ETF凱基00945B,即將在本週五(12日)展開募集,讓偏好月配息ETF的投資人,又多了1個投資的新選擇。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出爐,結果意外強勁,推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高,市場開始出現降息時間遞延至9月的聲浪,這場美國聯準會降息大戲開演時間一再遞延,為2024年債市大多頭啟動時間投下變數。

凱基投信00945B預定基金經理人鄭翰紘表示,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不如預期,正是布局短天期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的好時機,除了受惠於存續期間較短、利率敏感度相對低,所需承受的利率風險會比公債來得小;非投資等級債的發債企業為了吸引債權人,也會提供相較於公債更高的殖利率、更高的信用風險溢酬,因此在利率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短天期非投資等級債可望貢獻更佳的債息。

投信業者整理目前各類債種的票息率,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平均票息率可達6.12%,美國投資等級債平均票息率4.07%,美國公債2.58%,全球綜合債2.26%,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票息率明顯高出其他債券標的。

鄭翰紘指出,若開始降息,也看好短天期美國非投資等級債(排除CCC評級) 的報酬潛力。觀察00945B追蹤的彭博美國企業非投資等級1-5年債券指數,歷經2019年以來從降息到升息的完整週期,累積報酬達28%,遠超越美國投資級債的14%、全球非投資級債的21%。

凱基美國非投等債(00945B) 是全台首檔月配息美國非投等債ETF,預計於4月12日至18日募集,每單位發行價15元,追蹤的彭博美國企業非投資等級1-5年債券指數,票息率6.24%,殖利率7.21%,存續期間平均2.25年,排除高信用風險的CCC等級債券,成分債券204檔,產業分布平均,是投資人布局台股ETF外的另1個投資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