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近20年 裕民環保水泥專用新船 「亞泥九號」交付

2024/04/10 15:17

圖左到右分別為裕民總經理王書吉 ,Martens Brewery, Belgium總裁-Jan Martens ,亞泥九號命名人–Catharina Martens (Jan Martens 先生之夫人),裕民副董事長徐國安,遠東企業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東新世紀董事徐國梅。 (裕民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東集團旗下九大上市公司之一的裕民 (2606)今日在荷蘭Royal Bodewes造船廠舉行「亞泥九號」(Asia Cement No. 9)命名儀式,裕民表示,亞泥九號是7750載重噸環保水泥專用船,在正式加入裕民船隊後,裕民總運力達72艘,總載重噸位為877萬噸,為台灣最大的散裝航運公司。

今日交船典禮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並邀請歐洲擁有百年歷史的知名啤酒廠Martens Brewery, Belgium的總裁Jan Martens先生其夫人Catharina Martens女士為「亞泥九號」輪命名。

裕民指出,亞泥九號是裕民近20年來第一艘新建造的水泥專用船,該船主要任務是為了取代即將退役的「亞泥一號」輪。建造於1980年的亞泥一號不僅是裕民公司船隊中的第一艘水泥專用船,更是公司成立的第一艘自有船舶,最早是為了承攬亞洲水泥公司的運輸業務,配合其「東泥西運」的規劃,用海運載送水泥,從花蓮到臺灣各港口。亞泥一號服務至今已超過40年,即將退役,裕民公司也將迎接更環保、更有效率的亞泥九號。

為呼應「國際海事組織」(IMO) 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Net-zero GHG emissions)目標,裕民在執行船隊汰舊換新計畫下,更力求船隊環保轉型,新式環保水泥專用船的入列,取代原有耗能舊船,不只減碳也能增加營運的效率。裕民目前船隊總噸位數有94%屬環保船,遠高於市場平均數37%,船齡平均5.8歲也遠比散裝船市場平均12.1歲來得年輕,環保及年輕是裕民船隊的兩大競爭優勢。未來在永續經營的前提之下,裕民也將啟動企業AI轉型,確保在競爭的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裕民航運目前擁有Capesize、Panamax、Post Panamax、Supramax、Ultramax、水泥專用船、超大型油輪(VLCC)及超大型礦砂船(VLOC)及海洋風電人員運輸船(CTV)等船型,自有船隊加上合資及在建船舶,裕民船隊運力合計為72艘,總載重噸位為877萬噸,海外設有新加坡及香港、廈門等子公司,國內則有專注綠能運輸的子公司裕民風能航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