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什麼「CoCo」老師是主角 金研院院長揭神秘面紗

2024/04/10 14:47

金研院院長黃崇哲解釋金融教育計畫為何「CoCO」老師是主角,原來,「CoCo」就是金錢台語「扣扣」,不僅是一個可愛的名字,更是金融教育中一種創新的傳達方式。(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銀行今在起家地彰化舉行金融教育計畫啟動儀式,以響應台灣金融研訓院主持的「CSR金融共好公益計畫」。68名被冠上「CoCo」老師的志工,是這次活動的主角。

副縣長林田富好奇「CoCo」的由來,台灣金融研訓院(簡稱「金研院」)院長黃崇哲揭開了神秘的面紗。原來,「CoCo」就是金錢台語「扣扣」,不僅是一個可愛的名字,更是金融教育中一種創新的傳達方式。

黃崇哲表示,這項金融教育計畫希望透過「CoCo」老師這一親切、易於接近的形象,為國小學童打開一扇認識金融世界的大門,讓小朋友從小就能夠擁有「貨幣直覺」,進一步建立起良好的金融習慣。

黃崇哲描述彰銀淵源及歷史並說,彰化銀行,作為台灣第一家上市金融機構,背後的精神支柱之一便是林獻堂先生,一位在台灣文化發展史上留下深遠影響的人物。林獻堂不僅在彰銀擔任過要職,更在台灣文化協會的創立和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這一歷史背景,讓彰化銀行的金融教育計畫更添一分深意,那就是承傳林獻堂先生希望社會進步、更美好的願景。

另外,黃崇哲特別強調了2點感動:首先,彰化銀行對於地方教育的貢獻,不僅是對其百年歷史的延續,也是對彰化地區未來金融發展的一份投資。其次,對於彰銀董事長凌忠嫄董事長的感謝,因為她在聽聞計畫後,積極推動並參與其中,使得這項計畫得以在彰化落地生根,將深入彰化26所國小,預計將讓超過2000名學童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