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翰品大裁員 勞動部啟動專案轉銜已收47份求職登記

2024/04/10 12:57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向花蓮翰品酒店員工說明各項就業資源(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0403花蓮強震影響,花蓮翰品酒店向花蓮縣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將解雇全員86人。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已啟動就業轉銜機制,直接進場辦理就業資源說明會,已收取47名員工求職登記,保障員工後續就業權益。

勞動部指出,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昨(9)日在說明會上關懷安撫員工情緒,提供失業給付、就業轉銜、職業訓練及天災臨工措施等資訊,協助在場勞工了解自身權益,並掌握政府相關服務資源。

北分署已成立「翰品就業服務專案」,直接在說明會現場彙收求職登記表,掌握員工名冊,並將指派專人進行個案管理及追蹤關懷,更將依個別員工需求,提供後續就業媒合、職業訓練、失業認定、技能檢定及創業等就業協助,積極協助失業員工排除就業障礙,重返職場。

根據北分署統計,截至4月9日,已收取47名員工求職登記表,將配合受資遣員工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因應花蓮震災對在地廠商可能造成的影響,除了翰品酒店外,北分署持續提供各項就業服務措施,保障勞工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