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盤動力、地緣政治風險推動 黃金續創歷史新高

2024/04/10 08:29

週二(9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4% ,報每盎司2360.7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1%至每盎司2341.85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買盤動力和地緣政治風險的推動下,週二(9日)黃金延續創紀錄漲勢,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4% ,報每盎司2360.7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1%至每盎司2341.85美元,稍早觸及紀錄高點2365.09美元。

《路透》指出,市場目前將焦點轉向美國聯準會(Fed)政策會議記錄和美國通膨,以更了解美國降息時間。

Blue Line Futures 首席市場策略師史崔伯(Phillip Streible)表示,除非CPI數據遠超出預期,否則黃金市場的技術性買盤勢頭將持續,而通膨報告的降溫,可能會將金價推向2400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指出,支撐當前漲勢的基本面包括:不斷成長的地緣政治風險、央行穩定的購買以及對珠寶、金條和金幣的強勁需求。

「鑑於未來利率下降的前景,這表明黃金ETF已經錯過了反彈,目前配置不足。」世界黃金協會表示。

CME FedWatch工具顯示,目前交易員認為6月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53%。

City Index分析師分析師拉茲札達(Fawad Razaqzada)表示,儘管黃金長期看漲,但考慮到目前的情況,黃金預計出現看跌逆轉,或可能是小幅逆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