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秀AI晶片Gaudi 3 台積電受惠

2024/04/10 08:36

英特爾秀AI晶片Gaudi 3,台積電受惠(英特爾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英特爾9日舉辦Vision 2024年客戶暨合作夥伴大會推出Gaudi 3 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帶來新選擇,也將挑戰輝達高市佔率,此晶片採台積電5奈米生產;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強調,創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也都需要晶片的助力,每家公司正迅速轉型為AI公司,英特爾在企業的各層面可助「AI無所不在」,從PC、資料中心到邊緣應用。

在英特爾Vision 2024客戶暨合作夥伴大會上,宣布推出Intel Gaudi 3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帶來效能、開放性和選擇,並揭露新的開放式可擴充系統、下一代產品和策略合作,以加速生成式AI的採用。央特爾指出,去年僅有10%的企業成功將生成式AI專案投入生產,該公司的最新產品將可解決企業在擴展AI計畫時所面臨的挑戰。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創新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且都需要晶片的助力,每家公司也正迅速地轉型為AI公司。英特爾在企業的各層面可助實現「AI無所不在」,從PC、資料中心到邊緣應用。英特爾最新的Gaudi、Xeon和Core Ultra平台,提供一套全面且彈性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與合作夥伴不斷改變的需求,並充分利用未來的龐大機會將其盈利化。

英特爾表示,Intel Gaudi 3 AI加速器將透過乙太網路通用標準,連接數萬個加速器,為AI系統提供支援。與前一代產品相比,Intel Gaudi 3將BF16的AI運算能力提高4倍,並將記憶體頻寬提高1.5倍。Intel Gaudi 3 AI加速器將為尋求大規模布署生成式AI的全球企業,帶來AI訓練和推理方面的重大躍進。

英特爾也指出,Intel Gaudi® 3 AI加速器,與Nvidia H100相比,推理能力平均提高50%,能源效率平均提高40%,價格更具競爭力。英特爾宣布Intel Gaudi 3提供給戴爾科技、慧與科技(HPE)、聯想和美超微等OEM夥伴,以擴大企業AI資料中心市場的產品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