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斥資千億元在英設AI中心 將掀人才爭奪戰

2024/04/09 17:13

微軟將斥資1015億於英國倫敦設立新AI中心,呼應英國政府的AI願景。(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公司最新公告,計劃未來3年於英國投資25億英鎊(約台幣1015億),選定倫敦設立AI中心,將培訓超過100萬人參與AI經濟,也將在倫敦西部建立一座新資料中心外,於2026年前部署2萬個GPU做為運算資源,呼應英國政府的AI願景。

外媒報導,微軟新推出的消費者人工智慧部門將於英國倫敦設立AI中心,並由霍夫曼(Jordan Hoffmann)領導團隊,據了解,他是微軟近期從AI新創公司Inflection AI挖角的AI科學家和工程師。

另外,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未來幾週將公布徵才資訊,找尋更多AI人才加入倫敦帕丁頓(Paddington)辦公室,後續他們將與微軟的AI團隊和OpenAI在內夥伴密切合作,開發新的語言模型和AI基礎設施和工具。

據了解,英國在AI研發和投資方面全球名列前茅,僅次於美國及中國,而DeepMind總部也位於倫敦,後續恐怕將引發一場英國及美國之間的AI人才爭奪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