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成精密5月中掛牌 太陽能、儲能再擴大半導體製程應用

2024/04/09 15:16

太陽能模組廠有成精密日前遞件申請上市,董事長陳思銘表示,預計5月中可掛牌。(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模組廠有成精密(4949)於興櫃掛牌,日前遞件申請上市,預計5月中可掛牌,董事長陳思銘表示,目前以太陽能業務為主軸,也陸續進軍半導體製程應用、儲能系統,期待公司以這三大業務均衡發展,營運更穩健。

陳思銘指出,有成精密主要業務涵蓋太陽能模組生產、太陽能與儲能微電網系統工程開發、以及半導體設備關鍵零組件精密製造,是一家橫跨新能源與半導體供應鏈雙領域的公司,不僅是台灣唯一外銷到全球29個國家的太陽能模組品牌廠商;同時也是具備開發設計能力的在地半導體設備耗材供應商。

有成精密去年營收45.02億元、稅後淨利1.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3.2元。在營收佔比方面,有成精密太陽能營收約佔75-85%,半導體設備零組件約佔15%-25%,隨著半導體設備需求持續加溫,預期半導體事業群營運將逐年成長。

在半導體事業方面,有成精密專營石墨、難熔金屬、陶瓷等特殊材質的精密製造,應用於離子植入與薄膜沉積等製程設備,是國內外上市晶圓大廠的長期耗材供應商,並與客戶同步發展化合物半導體的耗材應用。

在太陽能業務方面,有成精密自 2008年起以高技術門檻的屋頂型模組產品,攻進歐洲、澳洲與美國消費者市場,在地化策略聯盟超過862個綠能安裝商夥伴深耕通路與服務,平均每年銷售100萬片模組,外銷比例達75-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