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原唯一四星級飯店「五都大飯店」易手 飯店仍正常營運

2024/04/09 15:06

豐原唯一四星級飯店「五都大飯店」 再易主。(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火車站前的四星級飯店「五都大飯店」,因業者積欠房屋稅遭到法拍,經流標3次,4月2日第4拍由豐邑機構旗下的浩瀚開發以4.43億元得標,目前該飯店由債權人管理,正常營運,仍有不少民眾入住;飯店人員今天表示,飯店遭法拍由豐邑得標後,未來也會繼續正常營運。

「五都大飯店」樓高12層、共有120間客房,早期為「肯尼士太飯店」,原由經營知名網球拍的羅光男「光男集團」創立,當年是豐原最大的飯店,後因光男集團爆發財務危機,飯店易手改名「豐辰太酒店」,但仍不敵景氣關閉,2011年由翰詮集團斥資7億多元拉皮整建,更名「五都大飯店」。

結果,經營者賴營炫疑投資不善,積欠房屋稅,去年8月由法務部執行第1拍,底價8億38萬元,但歷經3拍皆流標,4月2日第4拍,底價降至4億985萬元,吸引3組人馬搶標,結果由豐邑以4.43億元標下。

豐邑標得的「五都大飯店」,換算每坪單價約98.3萬元。豐邑總經理邱崇喆表示,豐原發展成熟已少有大面積土地可供開發,看好「五都大飯店」的地段條件及土地稀有性,才會出手搶標,不排除繼續整合鄰地,目前五都大飯店將繼續營運。

豐邑旗下原有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台中豐邑Moxy酒店、台中豐邑逢甲商旅等飯店,這次再標下五都大飯店,旗下飯店將再添一新成員。「五都大飯店」之前由債權人組成「翰詮飯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營運,目前仍提供民眾住宿等服務,營運正常,飯店員工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豐邑得標後,飯店仍將繼續正常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