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P1廠建廠進度7至8成 大部分員工為高雄子弟

2024/04/09 12:09

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座「P1晶圓廠」建廠進度已達7至8成,圖為今年3月12日遠眺工地場景。(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關心台積電高雄廠設廠進度與就業關聯,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答詢表示,台積電第1座P1晶圓廠進度7至8成,預計明年度量產,1500名員工大部分都是高雄子弟。

市議員陳美雅今天在議會財經部門質詢問,經發局報告說台積電高雄廠會增加1500名就業機會,是指台積電員工還是包括上下游?目前設廠進度如何?

廖泰翔答說,台積電高雄廠第1座廠建廠進度已達7至8成,預計明年度量產;第2座廠相關執照已經發放,正進行基礎工程施作;至於就業人口1500人,是指台積電廠內員工人數,不包含上下游,若根據工研院統計,周邊產業鏈人數可達8倍左右。

陳美雅追問「台積電目前已經進駐多少人」?廖泰翔說,目前是建廠階段,以工程為主,都是工班人員;接下來試營運及量產階段,預計今年第4季或明年第1季才會有台積電員工進駐。

陳美雅又問,台積電高雄廠員工主要是高雄在地人還是外地人?廖泰翔表示,分成兩種管道,台積電先針對公司內的高雄子弟,透過內部詢問是否有意願回高雄工作,台積電給市府的訊息是「大部分員工都高雄子弟」。

針對台積電釋放新的工作機會,廖泰翔強調,經發局與勞工局合作,每1季舉辦工作博覽會;陳美雅追問「目前媒合多少件」?廖泰翔說,實際件數要向勞工局、台積電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